去学习黑魔法

蚁族XI(序)

【目录】
现场补全设定?后悔没拿本子回家。应该会经常补全里面的bug。

以及不要期待我的细节描写……它只存在于我的初中。

人类变化设定,别问我为什么要这么设定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

——————————————————————————————

   

        不知何处出现了问题,人类的族支出现了,他们因为拥有蚂蚁的一部分特征而被称作“蚁族”,而当时火热的电影出现了“蚁族XI”这个名字,于是大众十分欣喜地为他们取名“蚁族XI”,他们自己也是这么定义自己的学名的。

        生物发展的环吞噬了另一环。

        于是蚁族成为主导者,原人类正式成为最原本的人类的称呼。

         蚁族生活的世界中,融合了一部分原人类所研究出的蚂蚁的习性,也有原人类的社会制度。他们拥有自己的王并且几乎所有人一出生就已经有了自己的责任与身份。但与蚂蚁中的蚁后不同,蚁族的领导者并不限定性别,于是蚂蚁的“蚁后”等同蚁族的“蚁王”。

        蚁后拥有负责种族延续的责任与能力,蚁王同样也有,只是与蚁后不同,蚁后凭借的是自己的生育能力而蚁王掌控着他所领导的族人的生育期。因此,蚁族真正与原人类划分的区别就是蚁族的生育方式变为产卵。蚁王拥有的能力之一就是可以凭借自身的基因控制为蚁族的繁育冲动解开“锁”。

        蚁族之间也出现了类似原人类社会中拥有的一些特殊身份的蚁人。如护育者,等同原人类东方世界中的“太傅”;亲卫,等同西方世界的“守护骑士”与东方世界的“贴身侍卫”;骁杀者,等同于东西方世界的“将军”;游旅者,等同于西方世界的“吟游诗人”与东方世界的“游子”。

        其中很神奇的一点就是,游旅者与亲卫常有,但骁杀者与护育者不常有。骁杀者出现的几率极其微小,蚁族历史上也没几个蚁巢——蚁族对自己所属的蚁人王国自称“蚁巢”,能出现骁杀者。护育者的出现就更为神奇,凡是出现了护育者的蚁巢,无一不是极度繁荣的蚁巢,仿佛是护育者会自己选择出生地一般。

         蚁族中公认最恐怖的存在就是“斩首者”与骁杀者。历史上“斩首者”出现的几率甚至比护育者更低,但每次一出现造成的破坏也是极其恐怖的。曾经最凶猛的“斩首者”,凭借强大的控制力,一举毁灭了4个繁盛的蚁巢和不下15个中小型蚁巢,导致上万蚁族的后裔沦为游旅者。

         因此每次“斩首者”一出现都会被高度重视,受几个当时最强大的蚁巢关注并伺机抹除。

        其中也有极其微弱的概率会出现“斩首者”与蚁王共生的情况,他们被称为“共生蚁王”。曾经有过一个给人希望的例子是蚁王掌控了“斩首者”力量并最终带领当时的世界走向繁荣的,但却有更多的例子是“斩首者”主导了蚁王,凭借蚁王的身份造成破坏的。

        所以每个出现了“共生蚁王”的蚁巢都会选择放逐他。

——————————————————————————————

码着码着就突然想了那一堆关于斩首者与共生蚁王的设定,好的,我可以写小黑洞了。也可以写没有秋姐的七神使了。

序章不出人物应该很正常。

并且这是为了补全设定。

(强行找借口不出场人物)。

天哪突然好想看金控制繁育期的“锁”的时候直面那股蚁族全体的冲动的场面,但愿我能写好并且能坚持吧。

描述逻辑应该是顺的吧?

下一章就是人物出场了啊,有没有谁告诉我我对旧设金的印象有没有什么很大的偏差?
        

        

评论
热度(19)

© 不亦喜 | Powered by LOFTER